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南化工销售“三个突出”增强发展后劲

理论学习落地开花 调查研究破解难题 经营发展稳中有进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杨成)“我们要在保障区域制造业化工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实现高端进口产品替代、引导炼化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区域化工生态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5月29日,在西南化工销售公司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集中学习研讨时,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戴永向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南化工销售公司党委扛起争当化工销售排头兵的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公司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突出“学”字,推动理论学习落地开花。“关键少数”示范领学,公司党委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班子成员围绕“建设行业一流化工产品和有机材料贸易商”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创新“联学联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收获,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为落实好全年重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丰富“形式载体”,为党员干部订购主题教育学习教材,在门户网站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在中油易学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答题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突出“实”字,推动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年度23项工作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直击要害,确定5个调研主题,落实牵头领导、牵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走出去”与“沉下去”,带领生产企业、科研院所、下游客户分批前往各个区域化工头部企业和兄弟单位,深入沟通交流、查找自身差距,开拓视野思路。率队深入川、渝、云、贵等地的分公司走访调研,掌握和了解基层一线具体情况,形成有数据、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针对客户反映的市场营销问题,制定从计划源头到指标分配、到销售执行、到量化考核等15项改进措施;制定橡塑产品3年规划、ABS(AS)产品营销专项措施;与运输公司签订配送服务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发展谋篇布局。针对文化引领战略举措,出台《企业文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修订公司新版企业文化手册,让广大干部员工坚定文化自信。

  突出“融”字,推动经营发展稳中有进。坚持将主题教育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实现两促进。党员干部在抢抓机遇谋突破、担当作为促发展方面作用发挥明显,让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1至5月,公司统销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1.4%,川渝核心市场地位更加牢固;开发推广化工“新材料”产品30个,销量同比增长86.2%,有力促进了化工产业链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紧盯生产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抢抓市场机遇提升效益,1至5月利润同比增长26.2%。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