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内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刘志坚 通讯员 储胜利)5月23日,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安全环保院和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石油石化安全与应急工作委员会联合编撰的《中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行业发展蓝皮书(2022—2023)》(简称《蓝皮书》)正式发布。

  《蓝皮书》围绕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的防控和治理、重特大事故灾难等问题,构建“事前预防预备预控、事发报警监测预警、事中应对处置救援、事后调查整改恢复”的全生命周期治理体系,为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发展擘画新蓝图。

  《蓝皮书》分为政策分析、行业动态、实践探索、技术发展以及数据统计5个篇章,总结分析了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动态,分享交流了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实践探索与案例,分析技术发展现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为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蓝皮书》指出,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融合,优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强化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责任意识,合力推动石油石化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