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金融·资本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魏枫 通讯员 王文忠)5月31日记者获悉,在中油财务举行的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上,《经常项下提前购汇》等7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标志着公司改革创新项目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发展阶段。

  近年来,中油财务作为集团司库平台,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动力,通过搭建平台载体、强化前瞻布局、完善研判机制等方式,推动实现全员创新创效热情高涨、发展活力动力不断提振、金融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建强平台载体,激发创新创效潜能。围绕集团公司创新战略,中油财务积极做好“创新驱动”大文章,通过设立创新项目、“揭榜挂帅”等方式推动业务、管理和技术创新,《碳排放权质押贷款》等6个项目通过结项评审并实现了成果转化。修订印发《创新项目管理办法》,优化创新项目工作流程,为员工搭建更为开放的创新平台,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强化前瞻布局,新业态引领新发展。中油财务围绕政策要求、行业实践、大型能源企业碳资产管理3个方面,系统化开展绿色金融研究,形成超5万字的研究报告,为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提供经验借鉴。同时,积极开展数字人民币前瞻性研究,与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和同业开展交流,研究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前瞻性布局数字人民币业务,为满足集团公司潜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需求奠定了良好基础。

  完善研判机制,提升市场创效能力。近年来,中油财务持续推动市场化机制改革和市场化人才培养,在完善市场研判工作机制和评价体系的同时,吸纳后备研究员充实研判队伍,创新组建并着力打造专业一流的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专题研究团队,持续推动市场研判和创收增效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前4个月市场化业务收入占比突破60%,同比提高约25个百分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