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金融·资本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魏枫)5月26日,记者从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简称中意财险)主办的2023保险论坛获悉,绿色保险已经步入发展机遇期。

  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绿色金融领域备受关注。其中,绿色保险在绿色交通、绿色能源转型、绿色农林及畜牧业、绿色建筑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除了保险保障功能外,绿色保险还提供了风险减量服务,能够不断提升公众和社会的绿色环保意识,引导社会资源投向,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在此背景下,中意财险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搭建行业交流开放平台。论坛上,逾百位行业专家围绕财险行业新机遇、数字化趋势和挑战等展开热烈探讨,为我国发展绿色保险、推动绿色转型建言献策。

  据介绍,中意财险是国内首家中外合资的财产保险公司。在绿色能源领域,中意财险已开发出风能储量不足指数保险等3款绿色保险产品;在国际业务方面,已累计服务6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含3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21万名海外人员提供了近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