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气·新能源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钱玮玮 通讯员 张百燕)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根据生产动态调整油藏开发措施,促进油气产量再上新台阶。截至5月29日,采油四厂今年增油达到4531吨。

  采油四厂每日分析产液量、油量与输油、拉油数据,分区块查找产量影响因素。对含水上升快、产液量波动大的京9-27x井等油井实施跟踪监控,及时准确掌握基础数据;有针对性地开展泉42-97x井等重点井的液量计量、测试工作,及时发现非正常生产情况。

  技术人员利用示功图、分离器量油系统,结合区块原油产量、井组对应情况,开展井组分析,进一步掌握油水井动态变化情况。通过对单井、区块的动静态资料综合分析,技术人员构建宏观地质模型,对不同油藏实行差异化开发。在安421高含水区块,深化论证剩余油潜力,分析油藏存在的矛盾,采用“水井调驱+油井堵水”的配套联动三采技术,目前累计注入调驱堵水剂9200立方米。对注采井网不完善、压力保持水平低的安28、安69-91等区块,实施“油井转注+水井恢复”措施;针对层间矛盾突出、低渗层动用程度差的区块,优选层间治理、压裂改造等措施,目前完成各类油井措施35口井,日增油37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