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郭冰 郦鑫)兰州石化公司全力保障今年大检修进口物资按期到货,截至4月12日,大检修进口物资到货率近82%。

  2023年装置大检修工作作为今年兰州石化公司的两个重点工作之一,备受关注和重视。区别于国内物资的采购,欧美地区进口物资的产地为境外,很难派人进行现场驻厂督造。物资生产周期较长且受国际形势等多方面影响,导致实际交货时间不可控因素增加。

  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公司作为承接此次大检修进口物资采购工作的单位,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实际情况,迎难而上,合规高效组织进口物资采购工作,以“3个保证”落实进口物资按期到货。

  保证效率——依据大检修采购计划最短时间组织落实相关情况并组织商务工作。从2021年11月底接收首个计划到目前为止,相关部门共接收到大检修进口物资采购计划822笔、780件。目前已签订合同近150份,完成进口物资大检修计划的98%。

  保证货期——以供货周期为重点,以合规管理为准则进行商务谈判和合同签订,不断压实供应商的主体责任,将物资到货的及时率和准确率列为供应商重点考核内容。通过召开大检修供应商见面会,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督促供应商制订详细的交货计划,做好保供应急预案,并即时掌握计划物资的生产及发货情况,加大催货力度,增加催货频率。制定大检修物资催交表,上墙督办,动态管理到货进度。

  保证降本——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公司为保障降本增效,通过分析预算来源,多渠道了解同类物资的市场价和历史价,争取谈判桌上的主动权,合理利用谈判策略,力争实现降采目标。

  随着2023年大检修日期的临近,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公司密切关注进口物资的生产和交付情况,共同商讨应对措施,更新到货进度,并加强与使用单位的沟通,实时了解使用单位的现场实际需求情况。同时,协同兄弟部门做好进口物资的清关、物流运输工作,确保进口检修物资从“厂外”到“厂内”的“最后1公里”无障碍顺利送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