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国资动态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黄盛)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在其网站政务咨询栏目回答部分网友咨询时表示,国资委直管的行业协会共十五家。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要求,其中十四家已完成了脱钩改革工作,国资委取消了与其之间的主办、主管、联系和挂靠关系。

  据介绍,上述完成脱钩改革工作的十四家协会分别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另外,国资委直管的协会为中国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