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气·新能源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王丹玲 智钧昭)截至3月16日,华北油田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并网发电站——采油五厂晋93-57光伏电站,自3月3日投运并网发电以来,已累计发电近8000千瓦时,井场用电设备平稳运行。这标志着华北油田在光伏发电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该光伏电站利用晋93-57井场闲置场地

  ,采用545峰瓦单晶硅双面光伏组件,共设置4个阵列,交流侧装机容量为147.4千瓦。电站充分开发利用井场太阳能资源,打造新能源发电系统与油田电网互补、协同发展的新型电网。电站预计平均每月发电2.2万千瓦时,节约标煤6.7吨,减排二氧化碳19.45吨,可极大地满足生产现场用电需求。

  下一步,华北油田将确立“节能降耗、清洁替代、战略储备”发展布局,抓紧抓实新能源工程,推动新能源业务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