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1月21日,除夕。23时,塔里木油田热普油气运维中心倒班公寓内春节游戏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此时,马超、张成接到主控室指令:热普7004C井油压上升,处于连抽带喷状态,现已远程停抽,请马上到现场处置。

  马超和张成立即走出活动室,带上手电和工具,坐上值班车直奔35公里外的热普7004C井场。

  “这里的抽油机井受周边油井注水因素影响,压力易忽高忽低,我们要时刻关注压力变化,并随时到现场处置,确保油井安全生产。”马超说。

  马超和张成是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员工,5年前来到塔里木油田热普油气运维中心开展采油运维服务。今年是他们在热普度过的第4个春节。

  除夕的戈壁滩,黑漆漆一片。在车上,马超、张成抓紧时间打开视频跟家人连线。但因戈壁深处信号时断时续,他们只能在车轮滚滚的跑井路上迎接新春的到来。

  22日0时15分,他们到达热普7004C井场,借着手电的光亮,先核实井口压力,再与主控室监控压力对比确认,接着观察油井出液及井口伴热保温情况,最后手动启动抽油机,将光杆停在适当位置后切断电源。

  此时,气温降至零下22摄氏度,记者戴着手套的手冻得有点发麻。张成拿着管钳、扳手和方卡子,麻利地走上1.8米高的井口操作平台,紧固井口防喷器二级盘根,并在防喷器上方拧紧方卡子。马超则做好旁站监护,配合张成一起紧固防喷器……娴熟的动作、默契的配合,他们20分钟就完成了操作,在确认油井生产一切正常后才离开井场。

  返回驻地已是凌晨2时,他们才吃上过年的饺子。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