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韩文)截至1月底,自河北销售会员体系上线9个月以来,公司营销成本支出总额下降超过30%,吨油营销成本支出下降超过20%,直接降价营销的加油站数量占比由40%下降为0,会员消费占比提升至70%以上,“三降一升”成为会员营销效果的直接体现。

  河北销售作为销售企业首家数字化转型试点单位,上线全员、全域、全渠道“油瓜子”会员服务体系,构建“私域”会员池。在原有加油卡、中油好客e站系列平台400余万会员基础上,打通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第三方平台接口,实现跨业务、跨系统、跨平台的会员数据共享、数据整合和集成应用,彻底打通各系统、各平台间会员信息“孤岛”,实现了会员统一管理,整合了营销资源。

  河北销售完善提升客户黏性有效机制,构建了包括会员积分体系、成长体系和会员权益超市等在内的零售会员体系,不断提升客户黏性。积分体系拥有识别唯一、操作简便、返利直观、线上营销、精准触达的技术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多增值服务。会员成长体系按照客户消费额确定成长值,划分为白银、黄金、铂金、钻石和黑钻会员5类,打通客户价值成长与企业价值创造协同推进通道,形成发展共同体,得到客户好评点赞。

  自2022年4月以来,河北销售会员数量增长130万人,累计会员数量突破766万人。电子卡发行突破137万张,移动支付占比30%,线上活跃会员稳定在200万人以上,带动纯枪汽油增量2万吨以上。同时,会员数据不断丰富,为量效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员权益超市是河北销售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数字消费生态平台,是为广大会员打造的数字生活一站式消费中心。主要场景是服务不同等级会员用户,通过获得权益次数,兑换权益商品的平台。基于会员权益超市和异业合作平台,河北销售整合了“1+N”联盟生态的权益,与合作单位实现了强强联合、联合营销“1+1>2”的良好效果,也为“人·车·生活”生态圈的打造进行了积极的创新与实践。

  围绕客户“衣食住行”打造“人·车·生活”生态圈,搭建会员权益超市场景。河北销售通过API和SDK数据对接模式,打通与各合作方线上平台接口,将合作方会员权益、入驻商家等引入会员超市,为客户构建丰富的权益生态。将中国石油会员权益植入合作方线上平台,通过合作方输出,引导客户进站消费,实现业态互融、合作共赢,通过异业合作拓展了客户引流渠道、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全年引入第三方营销资源有望突破2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