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人物

  1月30日,整个下午都在走访市场的吉林销售长春分公司东岭加油站经理谢磊刚回到加油站,还来不及喝口水,便来到加油站所在区域地图前,找到长春市南关区某政府机构所在地,用红笔重重地在上面画了一个对钩。入目可见,东岭加油站周边的位置上已被标记了密密麻麻的红色对钩,这些都是春节期间谢磊拜访过的机构客户。

  2022年6月,谢磊被派往东岭加油站担任经理。东岭加油站是吉林销售公司成品油销量最高的加油站,也是一座只销售汽油的高端旗舰店。

  那段时间,恰逢吉林销售公司大力倡导员工走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工地和商场开展“六进”办卡。为此,公司还配套推出了“中油粮油进食堂、好客山泉进会场”“机构客户团购办卡享实惠”等系列惠客活动。

  上任伊始,谢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出去找客源,到东岭加油站辐射的网格区域登门拜访客户,深入了解客户需求。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每次登门拜访,谢磊都会带上打印好的加油站优惠方案给客户参考,再拎上一些特色商品供客户品鉴。“大哥,这些是我们站近期的优惠活动。现在办理电子加油卡有优惠。你们单位如果有人想办,我们可以派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近期,米面油、矿泉水团购也有优惠,食堂囤些最合适了。买不买没关系,这里有中国石油自己生产的蓝莓汁,给大家伙尝尝。”

  走出去联络出来的“感情”渐渐有了回应。多家单位联系谢磊,为员工办理电子加油卡,有些单位的食堂还一次性地购买大批量的米面油。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东岭加油站累计拜访机构客户40余家,上门办理个人电子加油卡887张,销售大米超500袋。

  转眼到了今年春节,谢磊带着“年货节”的活动新方案,再次登门回访这些机构客户。

  走访过程中,谢磊发现东岭加油站周边除了企事业单位外,还有大批的住宅小区。小区居民是加油站最宝贵的客户资源。为了能直接与这些客户“对话”,谢磊联系所属街道负责人,获得了附近4个社区和1个行政村网格长的联系方式。

  凭借着品牌信誉、让利活动、诚心态度,谢磊成功获取网格长的信任,加入部分社区群内。同时,几名网格长纷纷将东岭加油站的优惠活动及联系方式转发到社区群内,帮助加油站宣传。

  考虑到每个小区的楼龄不同,居民平均年龄也有所差异,谢磊“因楼制宜”推荐不同的商品。在楼龄较短的达兴社区,谢磊主要介绍了年轻人喜爱的牛奶、进口食品等;在楼龄较长的另外两个社区则主推米面油、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小区居民如有需要,加油站一律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今年春节期间,东岭加油站通过社群营销,成功销售赣南脐橙500余箱、海鲜礼盒200余个、牛奶200余箱、牛羊肉礼盒100余件。今年1月份,东岭加油站日均非油销售额同比增加了55%,其中连续3天单日纯枪销量破百吨,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