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外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30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比拉瓦尔,就能源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及地区热点问题进行磋商。

  在会见后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说,俄巴双方均希望在能源以及其他经济领域开展双边合作。有关建设“巴基斯坦溪”天然气管道的问题已经处于研究后期,预计不久将取得进展。比拉瓦尔说,希望两国能源合作取得良好进展,以解决巴基斯坦能源问题。

  2015年,俄巴就合作建设“北-南”天然气管道达成协议。项目2021年更名为“巴基斯坦溪”,两国同年签署协议,就这一项目的合作做出修订。按照规划,“巴基斯坦溪”全长1100多公里,从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港和瓜达尔港延伸到巴基斯坦北部旁遮普省卡苏尔地区,计划年输气量123亿立方米。

  这是比拉瓦尔去年4月就任巴基斯坦外长后首次访问俄罗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