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外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 据upstreamonline网站1月19日消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已启动碳酸盐岩高矿化度水层二氧化碳注入井项目。ADNOC称这个项目将成为全球首例在碳酸盐岩高矿化度水层中注入并封存100%捕集的二氧化碳的项目。

  ADNOC近日新成立了低碳解决方案和国际业务发展部,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ADNOC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贝尔带领公司努力推进脱碳业务进程。他表示,希望到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产量翻两番,低碳氢产量增加1倍。

  注二氧化碳创新项目将支持ADNOC的碳捕集与封存(CCS)计划,也是公司当前正在实施的低碳战略之一。ADNOC表示:“项目投入运营后,每年从阿联酋Fertiglobe公司初始完全捕集二氧化碳可达到1.8万吨,并注入阿布扎比的陆上碳酸盐岩含水层。目前已经确定二氧化碳注入井的位置,以及地质目的层。”

  ADNOC还表示,这个项目将有助于低碳氨的生产。ADNOC预计到2030年捕集500万吨二氧化碳。ADNOC上游公司执行董事亚瑟尔·赛义德·马兹鲁伊表示:“CCS将在减少排放和实现全球气候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ADNOC在Al Reyadah规模化部署了该地区的第一个碳捕集项目,二氧化碳年捕集能力高达80万吨。

  1月中旬,ADNOC与富吉拉自然资源公司、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马斯达尔)和总部位于阿曼的技术公司(44.01公司)合作,计划将捕集的二氧化碳矿化为岩石。ADNOC表示,将启动一个试验项目,将岩层中的二氧化碳永久矿化。该项目的核心是通过44.01公司首创的碳捕集和矿化(CCM)技术,消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ADNOC表示,该项目将成为能源公司在中东的第一个CCM项目。

  ADNOC公布了一项15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旨在加大脱碳力度。该公司表示,这笔投资将通过实施覆盖多元化产业链的一系列项目,实现2030年减排目标。同时,ADNOC将在2023年宣布一系列新项目和举措,包括史无前例的CCS项目、创新的碳去除技术、投资新型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以及加强国际合作。(记者 刘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