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薛凯旋)1月25日以来,冰冻天气侵袭湖南省,省内多地结冰,给库站安全经营带来严重挑战,这是今年以来湖南省遭受的第二轮雨雪冰冻天气。湖南销售公司通过事前预先防范、事中全程坚守,实现了安全平稳运行。

  湖南销售坚持“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理念,工作中突出事前管理、关口前移。去年12月专门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防滑、防冻、防垮塌”专项整治月活动。举办了事故警示教育20余场次,共有21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实施分公司级演练13场次、库站级演练260余场次,1100余人次参与演练;同步印发《冬季安全生产运行管控方案》,明确了11个重点严防事项,提出了30余项防控措施,为各单位抓好冬季安全生产提供了翔实的工作指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前,公司通过例会等方式再次进行了针对性部署。

  与此同时,湖南销售适时启动两节及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领导干部强化责任落实和能力提升,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分公司库站现场抽查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改工作,累计参与12人次,发现问题30余项。公司主要领导到衡阳、益阳分公司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举一反三抓问题整改,标本兼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运营。1月10日至14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联系点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现场查看加油区、油罐区等重点区域,叮嘱大家要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湖南销售全面落实全流程应急管理要求,主动对接气象部门,关注气象网站和公众号,第一时间收集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8条,并逐级传达至库站层面,指导现场预先防范;针对重点库站,湖南销售坚持发挥“点对点”预警叫应机制作用,实时通过视频扫站紧盯重点区域,做到专人盯、专人管。公司坚持每日实施自下而上气象专报,实现双向信息互通,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应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