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社会责任

  人物名片 生根拉姆,四川销售甘孜分公司色达加油站经理

  地理位置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当天温度 -15℃

  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目光所及、皆为绝色”等网评再度把四川省甘孜州送上“新春自驾游”种草榜单,让清冷的318国道迎来过节的热闹氛围。

  去年12月29日凌晨4时,色达加油站的红帐篷早已稳稳接住了一层白雪,纵使刺骨的寒风呼啸而过,也丝毫没有削减它的厚度。“先生您不要着急,我们这就过来!”急促的电话铃声过后,站经理生根拉姆穿起厚重的工装外套,准备前往顾客求助地点。因山间雨雪天气频发,她已经数十次以“快递”的方式送油给远道而来的顾客了。

  安排好站内工作后,她快速背诵了一遍与顾客的通话内容。“92号汽油,景点五明佛学院边的霍西乡……”考虑到顾客车上还有一个8岁的小女孩,她立刻想到没有暖风,孩子一定冻坏了,便顺手把站上的暖水壶和氧气瓶也装进了包里。

  “那天的雪有点大,36公里的山路我足足开了两个半小时。”生根拉姆说。遇到车辆不能通行的地方,她就和同行的员工拎着油桶步行找过去,直到把油顺利加注到顾客车里。

  “当看到‘石油蓝’时,就知道我们有救了,谢谢!”这位顾客激动地握住了生根拉姆冻得通红的手。

  当得知其是自驾游的返程游客后,生根拉姆耐心地为他介绍起回家路上还能遇到的特色景点和名小吃,引得客户连连道谢。在中国石油四川销售,有数座旅游沿线的加油站全力保障“进川”游客省心、“川内”游客舒心。

  记者手记

  在“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四川销售公司在所辖的200多座加油站打造“司机之家”“文旅驿站”。配齐生活服务设施设备的同时,旅游沿线的加油站还24小时为各地游客提供路线指引、美食推荐、酒店帮订等服务,用一个个暖心措施,温暖“游客”的回家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