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杨元福)1月6日记者获悉,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净化总厂2022年累计处理天然气165.2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16亿立方米,完成年计划的114%,油气当量首次突破1300万吨,创历史之最。这也是天然气净化总厂自2018年以来连续5年天然气处理量突破千万吨。

  作为国内最大的含硫天然气净化厂,这个厂承担着西南油气田2/3含硫天然气的净化任务。为确保装置产能最大限度发挥,增加天然气处理量,这个厂严格落实遂宁净化公司等主力生产单位的高负荷运行方案,加强装置维护保养,加大巡检力度,精细装置操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根据川东地区其他净化装置低负荷运行现状,这个厂积极探索降压运行,强化与公司气调中心和上下游沟通协调,科学合理调配气量。及时引进分厂200万立方米天然气净化装置,确保装置经济效益运行。同时,根据大竹分厂和引进分厂产品气就地销售政策,及时组织两个分厂按照二类气标准组织生产,全年增加产能约5亿立方米。

  天然气净化总厂狠抓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规范现场施工人员作业行为,强化作业许可审核、安全技术交底,增强检修人员安全意识,全过程动态跟踪项目,重点从施工过程监管、施工质量验收等开展监督,全力保障检修质量,确保装置开产一次成功并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安全优质高效提前完成装置年度检修任务,增加产能3.78亿立方米。全力推进产品气质量升级及尾气治理改造工程,加快改造工程的节奏和进度,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3座装置均实现一次投产成功,为冬季保供增添了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