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薇 通讯员陈朋)1月6日,中油测井自主研发的井口计量装置监测到大庆油田红岗区一口产油井出现“高血压”症状,超前预警功能提示该井压力异常。技术人员将这一情况通知采油厂,并协同采油工一起处理,保障了该井的正常运转。

  据了解,井口计量装置可实现油田生产过程中,在井口同步对含水率、液量自动连续精确测量,数据实时远程传输至数据管理中心,有效解决单井计量方面液量测量精度不高、无法实时测量含水率等难题,帮助摸清油井生产状况,提高油井生产管理水平,具备测量精确、适应性强、智慧应用等技术优势。此次超前预警功能确保问题早排查、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进一步显示了装置的先进性。接下来,中油测井将对井口计量装置管理流程、应急措施进行升级完善,为油田数智化建设助力添彩。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