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2022年12月23日21时,新疆沙雅境内的戈壁滩上万籁寂静,点点繁星在夜空中若隐若现,气温跌至零下18摄氏度。

  然而,从塔里木油田金跃1-H13井场却传来“轰隆轰隆”的马达声,热普油气运维中心的员工王怀东和员工孙艳达正在组织热洗管线工作。

  王怀东和孙艳达本是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的员工。5年前,他们响应欢喜岭采油厂“走出去”的号召,来到4000多公里外的塔里木油田热普油气运维中心提供采油运维服务。按照倒班计划,此时他们应该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2022年6月,他们穿着短袖从辽河返岗回到热普,至今已在岗位上坚守了180余天——组织协调吊装各类设备、组织铺设临时集油干线、开展设备冬防保温……他们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服务甲方忘我工作,为保供上产拼搏奉献。

  12月中旬,随着防疫政策变化和返岗潮的到来,员工们总算可以回家休息了,并在19日买好了返程机票。

  就在他们完成交接班准备启程的时候,部分在岗员工身体出现不适,需要居家观察。岗位员工又变得紧缺起来。

  “当前处于年终岁尾,是抓好油气保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敏感时期,人手不足怎么能行?”运维班长王怀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便在刚刚组建的“回家出行”群里发布消息:目前岗位人员紧张,咱们再延迟几天休假,如何?

  王怀东的信息发出不到5分钟,微信群里几乎同时收到同样的消息,大家纷纷退掉了机票:我们晚回家几天不算事,一切为了保供上产!

  轰隆轰隆的马达声在夜色中“飞扬”,王怀东、孙艳达一边注视着泵车压力、调整排量,一边不时地搓搓有些冻麻的双手、擦一擦眉毛上的白霜……

  “这口井是今年9月投产的新井,采用3毫米油嘴自喷生产,日产油40余吨、日产气1.4万立方米。受低温寒潮及原油高含蜡、高胶质含量等因素影响,临时集油管线经常出现回压高、冻堵不畅通现象,需要经常用套管气吹扫或热洗泵车疏通。”孙艳达一边记录着泵车参数一边说道。

  2022年12月24日凌晨1时4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集油干线回压已经恢复正常。在倒通流程、确认油井生产平稳后,大家才返回驻地。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