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刘矢 马崇炜 梁晶)2022年12月31日记者从销售公司获悉,中国石油2万余座加油站已全部完成国Ⅵ_B车用汽油置换升级,系统换号、账务处理等配套工作同步就绪,目前已全面上市销售。

  根据国家油品升级置换安排,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符合国Ⅵ_B质量标准的车用汽油。与现行的国Ⅵ_A标准相比,升级后的汽油烯烃含量由18%降低到15%,促使排放更加清洁。

  为如期完成油品升级置换,2022年6月,销售公司提早谋划,组织各销售企业提前编制升级置换方案,组织大区公司与相关炼销企业对接,协调炼化企业在置换期适当提高产品指标富余度,倒排置换时间节点。

  销售公司针对西部地区油品置换升级实际需要,在上半年提前置换西部管道、兰成渝管道和兰郑长管道咸—郑段油品,新疆全境、成都市、兰州市等长输管道主要节点地区提前完成置换,6月末提前完成陕西地区油品升级置换,兰郑长管道长沙末站置换时间较原定方案提前了1个月以上。

  为全力推动各加油站油品置换,销售公司建立了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油品跨区检测困难等问题。各销售企业主动建立置换期间工作台账,在零安全操作事故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油品升级置换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