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谭中一 曾笃林)12月19日15时50分,满载广西石化公司进口原油的“NEW ENTERPRISE凯浙”油轮缓缓靠泊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这是该码头首次实现19.5米载货吃水VLCC油轮进港靠泊,标志着公司进口原油船必须在新加坡或国内港口减载接卸作业成为历史。

  今后,公司进口原油VLCC油轮可以在装港按照19.5米载货吃水配载,到钦州港直靠30万吨级油码头卸油。该方式可有效消除两港卸减载作业安全风险,大幅提高油轮卸港作业效率,显著缩短船舶滞留期,大幅度降低公司原油接卸成本。根据目前的国际油轮运费水平,按照约30艘次VLCC油轮航次测算,全年将为公司降低原油接卸成本超过1亿元。

  在VLCC油轮19.5米载货吃水直靠码头接卸作业常态化运行一段时间后,公司将继续推动地方政府和北部湾港口集团整改码头港池缺陷和安全隐患,加强码头和港口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加大与船方的协调力度,进一步降低原油接卸成本。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