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石宝岩 通讯员黎明辉)“我们用自主研发技术整修后,不仅节约成本1000多万元,而且这些多田野吊车开到报废都没有问题。”维修检测技术服务公司副经理李刚自豪地说。12月6日,历时半年多的时间,运输公司沙运司塔中基地5台多田野沙漠吊车的车架整修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沙运司最“年轻”的多田野吊车也10岁了,因为沙漠吊车常年在塔中执行高密度工作,造成车辆损耗较大。在检查中,发现个别车辆车架出现裂缝,存在安全隐患,然而,更换一副车架,不仅要花费百万元高额成本,而且配送周期较长。

  公司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多次前往现场调研,查找资料,组织相关单位制定车辆车架加固的可行性方案。经过多次讨论,决定在车架纵梁立面内外铺设国产钢板,与车架纵梁立面进行焊接,增加车架的刚性和强度,保证今后生产作业的安全可靠。该公司派出7名修理“尖兵”前往塔中进行沙漠吊车的车架加固工作。面对恶劣天气,修理人员没有丝毫退缩,每天满身油污地坚持在风沙里开展车辆修整工作。在车架加固过程中,修理人员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摸索经验,总结技术要领,经过半年多时间,终于完成了5台多田野沙漠吊车的车架整修工作,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延长了沙漠吊车车架的使用寿命。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