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肖丹 通讯员郭红英 王永强)寒流侵袭下的鄂尔多斯盆地冷风刺骨,长庆油田生产建设现场一派火热,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斗志昂扬,奋力冲刺全年生产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长庆油田油气日产水平高达18.8万吨,生产数据全线飘红,按照这个节奏,年产油气当量将在年底历史性跨越6500万吨。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鄂尔多斯盆地落地生根,长庆油田坚持重点在“学”、关键在“谋”的思路,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等内容,全面开展“学精神、谋发展”大讨论活动,掀起一场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主线的“头脑风暴”。

  “我们要在‘学精神、谋发展’大讨论活动中汲取力量,切实抓好页岩油效益开发工作,为端稳能源饭碗贡献长庆力量。”连日来,与团队坚守在华H90-3平台项目组副主任杨博说。临近年末,数万石油人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劳动竞赛中显身手、秀实力,千里油气区上演着一幕幕精彩场面。为了冲刺全年油气产量目标,陕北油区全面优化生产组织各个环节,强化机关部门“放管服”一体化管理,提高生产组织效率,牢牢把握生产主动权。陇东油区迅速切换“冬季生产模式”,超前谋划、严密组织,狠抓精细注水管理、精细措施治理、精准剩余油挖潜,采油二厂累计增油突破6.5万吨,为顺利完成全年原油生产任务夯实了基础。

  在全面打响冬季保供攻坚战的重要时刻,长庆油田高质量推进2022年百亿立方米产能建设任务,2590口新井全部完钻,其中60%的新井已顺利投产,成为供暖季中不可替代的生力军。同时,将老井作为补位资源,不断精确挖潜方向评价和挖潜潜力测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1566口复产井生产指标逐年向好。

  推动绿色转型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也是大讨论活动中的热门话题,将新能源业务列为三大主业之一的长庆油田,以提升油气资源转化利用率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计划分批在1498座井站土地上建设166.7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年发电能力将达到2.52亿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将达到16.82万吨;将在年底建成风光发电装机容量367.2兆瓦,预计年发电量达6000万千瓦时以上。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