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戴厚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强调:提高站位攻坚克难 锚定“双碳”目标 坚定不移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事业发展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12月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主持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新能源新材料事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研判形势、提高认识、狠抓落实,锚定“双碳”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事业发展。

  戴厚良肯定了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新材料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加强顶层设计,抓好任务分解,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加快集团公司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加速新能源重点工程建设进程,严格按照“三查四定”要求促进项目落地。全力推动炼化业务转型升级,进一步发展新材料事业,坚持市场导向,根据市场需求打造卓越产品、卓著品牌。扎实推进节能降耗、清洁替代,切实做好ESG工作。加强研发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研发创新平台,更好地支撑引领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调动企业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人才培养,建设一批专业化人才队伍。运用PDCA循环模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新材料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集团公司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和新能源新材料事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