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管理•人才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受吉相 特约记者席志俊 通讯员朱海明)“我对油田的服务非常满意,尤其在合同签订和结算挂账方面。”12月4日,在塔里木油田提供物探服务39年的东方物探塔里木物探处市场开发科科员陈旭东,通过网络办完结算挂账后说。

  塔里木油田市场开放程度高,有1200多家承包商、服务商、供应商为油田提供服务。油田强化法治思维和契约精神,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甲乙方关系,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加快建设我国最大超深油气生产基地。

  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塔里木油田牢固树立“有什么样的甲方就有什么样的乙方”理念,充分发扬“五湖四海”精神,不断优化完善和创新发展“两分两合”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推行服务型甲方、诚信型乙方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公平开放的市场平台。建立甲乙方联席会议事协商决策制度,加强油服成员单位“七统一”管理。建立双向考评机制,将过去油田单向考评乙方转变为双向互考互评。油田从7个方面对乙方30余项失信行为进行记分考评,乙方对甲方服务乙方情况从11个方面30余项进行评价考核。通过互评互考,推动甲方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乙方实现诚信经营。

  真诚服务,凝聚合力。塔里木油田坚持问需于乙方、问计于乙方,积极听取乙方建议和诉求。针对影响乙方企业经营发展的各种堵点、痛点、难点,优化制度流程,公平选商用商,严格监督监管,加强沟通交流,主动为乙方提供精准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真心实意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重商安商亲商的市场环境。按照依法合规、有效管控、提高效率、减少负担的原则,推进业务领域集约化、规范化发包。同时,将主要业务的乙方员工纳入油田员工培训规划和计划,纳入表彰奖励范围,增强乙方员工归属感、荣誉感。

  诚信经营,发挥作用。各油服单位践行“成就甲方才能成就自己”的理念,与塔里木油田“一家人、一股劲、一条心、一起干”,公平竞争、全面履约,为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东方物探调集最优质资源、最精良装备、最优秀人才攻关塔里木难题,不断丰富完善盆地配套技术系列,满足油田加快上产需求。渤海钻探库尔勒分公司围绕塔里木世界级施工难题,聚焦井控安全、钻井提速核心工作,不断发挥装备、技术和管理优势,提升服务质量。中油测井塔里木分公司测井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曾青说:“油田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实际问题,这让工程服务企业真正找到了同是一家人、同扛一面旗的感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