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慧颖 通讯员王伟杰)进入冬季,锦州石化“两手抓”,做好防冻防凝和节能降耗工作,确保装置冬季安全平稳效益运行。截至12月2日,锦州石化公司组织14个检查小组,连续6天深入现场,对装置防冻防凝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避免设备、管线等发生冻凝。

  锦州石化做好风险评估,各装置配备了完善的防冻防凝方案,对人员不适应、设备设施完好性以及环境变化等风险进行检查和提示。同时,划分不同等级管理,确保防冻防凝措施投用平稳、到位。各属地单位对防冻防凝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确认,重点关注易凝管线、空冷等薄弱设备设施,增强主动维护意识,提前做好预防性工作,切实降低相关报警率。根据天气和介质特点逐步投用采暖水伴热、蒸汽伴热系统,达到节约蒸汽的目的;做好泵房取暖的精准管控,在满足防冻的基础上,有效压减系统采暖面积7.3万平方米;根据系统蒸汽管网压力,及时调整蒸汽供给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