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祝立群 通讯员安春波)12月1日,哈尔滨石化公司2022年重点环保建设项目——4000吨/年硫黄回收装置达标治理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合格液硫产品,开车全过程硫黄尾气达标排放、平稳受控。

  4000吨/年硫黄装置达标治理项目是哈尔滨石化“十四五”期间环保隐患达标治理的重点项目,是全面推进绿色企业建设、实现本质环保目标的基础性工程。项目于7月13日开工,用时122天,于11月16日实现工程中交,提前5个月完成既定目标。

  项目中交后,哈尔滨石化公司严格按照《炼油化工建设项目生产准备及试车工作管理规范(试行)》进行项目投运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推进项目开工。属地车间在气温骤降、疫情影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埋头苦干,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将新硫黄开工现场作为有组织自学战场,针对新硫黄开工组织培训和开工桌面演练,做足开工准备工作。

  12月1日9时7分,有着硫黄装置丰富操作经验和开工经验的技师任立东再次认真查看关键操作参数,全程参与项目建设的操作员李学磊与技术员李鹏对接酸性气量和制硫炉配风比例;在装置现场,尾气分液罐、制硫炉风机等8个关键调整点位有专人负责现场调整;9时15分,随着车间开工总指挥进料指令的下达,现场立即进行操作,每一步操作执行后均通过对讲机进行反馈,内外操作人员严格执行操作步骤及各项要求;9时17分,清洁酸性气进制硫炉,调整操作;10时27分,含氨酸性气也进制硫炉,稳定受控。11时37分液硫线产出液硫,开工全过程硫黄尾气达标排放,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