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志强)辽阳石化公司强化风险预警防控、作业风险管控,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前11个月,辽阳石化设备完好率达到99.96%,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辽阳石化在“识”上下功夫,前移风险防控关口,把作业许可制度作为控制作业风险的重要手段,重点关注作业风险分级的准确性和加急作业的预约情况,组织全员开展风险识别,每天通过班前会、安全喊话等形式进行风险交底,让员工心中有数。

  辽阳石化通过“两级建站、四方合力、五级监督”模式,严格落实“区长”制和安全记分制,构建起网格化、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做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实现监督履职网格化,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强化对作业现场风险的监督防控,对违章违纪严考核硬追责。

  辽阳石化聚焦关键环节,深化QHSE体系建设,一体化管控运行风险,从“人机料法环”5方面入手,“产运销储”协调联动,强化措施落实,坚持“一装置一策”抓预防,消除隐患。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