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付麟舒 通讯员薛慧峰)11月17日,记者从国际标准化网站获悉,由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牵头制定的又一项国际标准ISO 24048:2022《塑料 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树脂连续相中结合丙烯腈含量的测定 杜马斯法》正式发布实施。这是石油化工研究院主导制定的第四项ISO标准,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石油制定国际标准的话语权。

  作为ABS树脂的主要成分之一,结合丙烯腈赋予了ABS树脂化学稳定性、耐油性以及一定的刚性和硬度,其含量是ABS树脂一项重要的性能指标。原ISO标准涉及的方法,对于样品前处理的方法复杂,分析时间过长,无法满足快速质量评价的需求。

  石油化工研究院课题组集思广益,创新性提出全新的技术路线。在检测技术选择方面,新方法采用对环境友好的杜马斯燃烧法替代凯氏定氮法,大幅缩短了样品前处理时间,使生产质量控制分析成为可能。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