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苏玲)11月25日23时,在新疆准噶尔盆地腹部陆九井区,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40536队承钻的LUD2011井顺利完井,井深1278米,钻井工期10.79天,提速22.9%。

  该井队长张群说,从开钻以来,天气越来越冷,大家克服疫情和低温影响,提高岗位责任心,在施工中坚持稳中有进,二开钻进中直井段仅用时4天、造斜段用时2天。截至目前,全队“七开七完”,年累计进尺1.38万米,比去年全年多打进尺3000余米,单井工程效果好于上年。

  当前,克拉玛依钻井公司正处于年终收官季,该公司100余支钻井队立足各个井区,根据各个区块特点,以预防井下复杂事故为重点,严格落实防漏、防垮、防斜、防卡、防喷等技术措施。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在2022年施工基础上,不断总结、分析、研究完成井技术资料,在各个井队开工之前,提前对井下风险进行研判,努力把复杂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11月25日,这个公司复杂事故时率同比下降7.6个百分点。

  自今年8月份以来,受疫情波及,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一线井队、协调组始终坚守在井场上,一部分员工在井队持续时间达120余天。与此同时,钻井队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一线生产有序推进。

  为了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一线钻井队利用生产间隙,有序组织员工在基地进行小倒休,确保员工在高强度的钻井作业中,能得到休息和调整。

  “我们打完这口井,还要搬到新的井场,立好井架以备来年上钻,虽然大家很想念家人,但现在正是安全提速创效的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懈怠。”张群说。

  在年终收官阶段,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开展第十批单井工程考核, 23支钻井队接受考核,其中19支钻井队在开次转换、搬家安装上节约工期;XD70102队节约3.54天,70203队节约2.5天。

  截至目前,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完井320口,年累计进尺105.67万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