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筑牢安全“防护网” 跑出生产“加速度”

大庆炼化多措并举冲刺年底收官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夏宇航)11月22日,记者从大庆炼化了解到,公司化工生产一部的硫铵装置通过技术改造,产能提高了17%,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生产计划的108.2%,产品各项参数均符合国家标准。

  第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期。大庆炼化公司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岗位职责,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护网”。当前,大庆炼化正处于抗疫情、保生产的关键期,各部门干部员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检查专班发现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严格执行冬季运行方案,强化巡检质量和值班值守,加密重点区域检查频次,将每台设备、每条管线、每块仪表的安全生产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保证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奋力冲刺,跑出生产“加速度”。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大庆炼化深入挖掘内部潜力,以全流程优化创效和科研开发为抓手,努力保证效益最大化。优化停用两套ARGG装置柴油上汽提塔,提高汽油、柴油分离精确度,汽油收率增加0.58%,柴油收率降低0.54%;稳定常减压装置电脱盐系统运行,根据市场需求合理优化产品结构,石蜡收率同比提高0.2%,产量增加7.1%;加快推进新产品研发进度,多次调整配方及生产工艺,目前累计完成10个聚丙烯及4个聚合物新产品工业化试生产,各项指标均达标,全力确保实现全年效益目标。

  抢抓工期,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大庆炼化努力克服疫情对项目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承包商和外来人员安全管控,全程实施“点对点”闭环接送,确保检修、施工现场“零疫情”。同时,合理统筹设备大修、隐患治理、技改项目的施工流程,建立月、旬进度控制表,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优化调整施工力量,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对施工材料和机具实施统一管理,按计划组织材料入厂,在保障作业安全和施工质量情况下,延长早晚施工时间,力争完成全年施工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