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马永忠 通讯员周垒垒 姜英辉)近半个月以来,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康采恩复兴气田惊喜连连,由中油测井国际公司承担带压射孔任务的复兴气田60井,从初步测试获得日产天然气140万立方米开始,产能节节攀升。截至11月17日,该井日产天然气最高峰值达到296万立方米,产量大大超出预期,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

  复兴气田60井是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康采恩3口续钻井项目的第一口完井,是中土两国深化能源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该井完井深度为4578米,完井管柱结构十分复杂,井温156摄氏度且井口压力高,再加上高含硫化氢和二氧化碳,对带压射孔作业带来极大挑战。

  接到生产任务后,中油测井立即成立专项指导组。在国内射孔技术专家的远程协同支持下,土库曼斯坦项目调集了多套设备,组织了一支技术能力强、作业经验丰富的现场施工队伍,提前保养维护仪器设备,精心设计作业和应急预案,并针对承包商作业队伍完成了技术培训和模拟施工演练。

  作业队顺利完成第一枪射孔任务后,井口压力瞬时上涨到18兆帕,电缆防喷装置牢牢地控制住并保证了井口安全,施工节奏始终有条不紊。在后续9枪的作业过程中,现场人员克服了诸多不便,沉着处置了现场发现的问题,得到现场甲方的赞赏。

  作业队在履行责任和展示技术能力的同时,也为完成后续两口井的射孔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