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安鹏飞 通讯员郭青)11月17日,渤海装备石化装备公司生产运行中心,岗位员工正在紧张加工DYLS2860双动滑阀。金工工段段长马小成向记者介绍,该产品直径2.86米,是目前全球直径最大的双动滑阀。石化装备公司经过技术攻关,攻克了超大直径双动滑阀生产难题,加工任务正在有序进行。

  连日来,渤海装备公司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部署,从技术、市场、生产三个方面同向发力,打响冲刺全年任务的攻坚战,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

  针对油气装备市场需求,渤海装备找准技术堵点痛点,加快技术创新步伐。10月份以来,最新研发的140V特殊螺纹接头套管陆续发往油气田现场。该套管强度高、韧性强,接头连接的拉伸和压缩性能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截至目前,公司非API油套管产品已拓展到5大类10余种型号。公司深化“制造+服务”,在山西煤层气现场应用无杆排采防串气装置,注水生产效率提高了15%以上。

  渤海装备强化目标分解和重点客户攻关,推动全产业链营销,提升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在华中某省石化市场取得烟气轮机改造订单,加速了烟气轮机国产化替代步伐。中油海工合作喜结硕果,获得国内最大口径1016毫米海底直缝埋弧钢管供应合同,螺旋钢管在北京、天津、山西等市场累计获得热力保温管近万吨工作量。在国际市场,采油装备产品在东南亚市场中标5年期产品供应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弯管产品喜获道达尔非洲某项目订单。截至11月17日,该公司订单签约同比增长18%。

  围绕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和油气主业,渤海装备优化生产组织,最大限度发挥产能。输送管、专用管月产量连续7个月稳产12万吨以上。今年前10个月,累计产量同比增加6.25%,有效保障了国家管网和地方管道工程施工需求。其中,江苏钢管公司10月份生产吨位、里程、防腐量等指标均突破建厂以来月度最高生产纪录。钻井装备公司防疫保供两不误,从生产进度、配套方案、技术指导到整改落实环环相扣,全力保障大庆钻探海外修井机配套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