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晓君 通讯员谭雪春)记者11月14日获悉,经过科研人员潜心攻关,吉林石化公司碳纤维原丝实现连续满工位运行,并创下建厂以来长轴丝满工位运行的最好纪录。

  今年年初,吉林石化将“碳纤维新产品开发及应用”项目列为2022年“揭榜挂帅”攻关项目之一,明确了1K碳纤维新产品攻关考核指标,细化了各节点进度安排。

  1K碳纤维原丝丝束细、指标控制严格,生产操控难度极大。运行初期,断丝问题频频出现。为了解决生产难题,工厂集中主要精干力量,加强生产管控。技术干部24小时现场值守,每天班后召开技术分析会,研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跟进运行状态并作出调整。在干部员工的日夜盯守和精心操作下,装置运行趋于稳定,原丝断丝现象显著改善,并在10月27日实现了满工位运行及成功生产长轴丝。截至11月13日,原丝已创下一个开车周期,实现12个批次满工位运行的新纪录,一举打破了碳纤维厂建厂以来长轴丝满工位运行的最好纪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