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悦 通讯员胡启帅)记者11月10日获悉,管道局抢险中心圆满完成北京市鲁谷供热厂扩容改造项目,为缓解北京西部地区热源紧张局面,确保石景山区1305万平方米居民用户如期供热奠定了基础。

  鲁谷和北重供热厂供热调峰及配套热网工程是北京市、区两级重点工程,也是京西应急支撑热源之一。为解决该工程原配套热力管网燃气供应不足的问题,需通过不停输开孔工艺从北京燃气DN700高压B燃气管道引入气源,完成鲁谷供热厂供热调峰及配套热网供热能力增容,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进行热电厂与区域热源厂之间热源输送的切换调配,以此提高供热应急保障能力。

  为保证施工安全,项目部组织专项会议讨论分析,结合地下管网、国家电网、通信等相关要求,起草作业坑开挖和吊装等专项方案,累计办理临时用电、受限空间、特级动火等7项作业许可证,保证了整体工程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