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深秋时节,常青的松树、黄色的梧桐、艳丽的红枫点缀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11月4日至6日,为期3天的上游企业停气碰口检修拉开帷幕,西南油气田川港公司将保供10万户居民和重点工业户用气的担子挑在了肩上。

  “停气,既为整改安全隐患,又是新增管道开口处最好的契机。但万盛经开区保供是重中之重,不容马虎。领导要靠前指挥,与兄弟单位通力协作,确保保供顺利。”川港公司重庆渝川公司总经理周斌说道。随后,前期现场踏勘、用户走访、材料准备、队伍协调、LNG(液化天然气)槽车落实等系列工作紧锣密鼓铺开。

  4日16时30分,“战前”部署会准时召开。“一组负责浮法玻璃输气管道上的安全隐患整改,二组负责所有施工作业区域HSE管理,三组做好与用户的沟通和后勤保障,施工单位按时完成焊口焊接,检测单位在规定时间拿出报告……”担任本次保供施工总指挥的重庆渝川公司副经理卢满生逐步细化任务。

  保供之战拉开大幕,主战场花卉路保供点、二郎峡保供点、鱼田堡保供点齐头并进,装满液化天然气的LNG槽车全部到位,9名专业作业人员24小时分工分组,马不停蹄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确保在22时停气前具备向万盛城区供气条件。

  20时30分,三个点陆续开始进气,各监控点运行正常,管网运行压力平稳。23时30分,平山站、丛林站、先锋站先后完成放空,注氮气置换,为隐患整改做好准备。

  5日8时15分,4个焊接点全面“围剿”安全隐患工作铺开。党员突击队队员散布在4个施工点,严格遵循HSE票证管理要求,步步确认施工步骤,对现场风险精心“呵护”,不敢有丝毫大意,避免意外发生。

  10时,万盛经开区经信委负责人来到浮法玻璃气源管线改线碰口点,实地掌握工程进度,协调发现问题,仔细询问各点情况,为施工的安全推进提供了政府支撑。

  12时,正值城市用气高峰时段。家住城市之光小区的陈女士深有感触地说:“前些天许多居民收到短信,告知停气的事,没想到回家开火还有气,真是非常感谢你们石油人。”

  “我们制定周密的应急方案,加强安全管控,保障居民用户的用气需求。提醒用户注意用气安全,使用燃气时应有人照看,保持室内通风。使用完毕,要及时关闭燃气总阀,避免因燃气泄漏造成危险。”属地管理人员、党员陈良说。

  与时间赛跑,树立用户至上的营销观念,川港公司从2003年进军万盛开发区市场,从10余户用户到如今的10万户用户,日销气40万立方米,路越走越宽。属地重点工业用户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说:“川港公司在保供的关键时期,能顾全大局,提高站位,彰显了央企能源企业风范,值得我们信赖。”

  6日15时,历时3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川港公司提前7小时完成了万盛经开区的保供任务,打响了公司今冬明春的保供“第一枪”。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