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芳)11月8日,长城钻探压裂公司第五个外联党建大平台——吉深15-6大平台顺利完成3口拉链式水平井施工。任务的高效完成,离不开长城钻探压裂公司与煤层气公司勘探开发建设分公司、长城钻探钻井一公司等兄弟单位共同成立的区域党建大联盟。

  今年年初以来,长城钻探压裂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内联”+“外联”双轮驱动的党建联盟机制,推动党建优势内化成生产力,共创党建新格局,合力推动增储上产。公司坚持“业务相近、相对均衡、以强带弱、结对共进”原则,分区域在辽宁、长庆、四川组建了3个内联小组,将原本独立运行的党组织整合成紧密型党建联盟,构筑党建“先锋矩阵”,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长城钻探压裂公司以党建为支点,以重大项目为平台,与甲方和兄弟单位建立党建联盟,将重大工作部署、重要项目决策及重点施工环节作为党建联盟集体研究落实的主要内容。“雷72大平台”党建联盟研究制定11口井33层大规模压裂改造方案,实现直井多层拉链式体积压裂等9个技术层面的首次成功应用。“河21-H234大平台”党建联盟确定了辽河油田首次双机组、双炮队、双拉链式工厂化水平井体积压裂方案,创造了平台单日压裂段数最多、单日压裂规模最大等8项施工纪录。

  同时,长城钻探压裂公司积极推进“油地联盟”。在四川,项目部党总支与当地镇政府、医院、社区等结成联盟,协助政府帮助困难群众修路,与社区组成青年志愿联合小分队开展保护泸县母亲河活动。与此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充当项目部与村民的沟通桥梁;当地派出所民警也走进压裂队伍,开展反诈普法。

  “党建联盟让我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保障泸县能源建设,实现了双赢。”四川泸县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指挥部推进部组长苟治权到长城钻探压裂公司走访考察时感慨地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