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掀起学习热潮

华北石化“五学”联动推动二十大精神进一线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宋晓丹)连日来,华北石化公司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生产一线。

  第一时间及时学。公司党委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制定《华北石化公司喜迎党的二十大工作手册》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贯彻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第一时间部署落实。10月16日,公司党委通过“集中看与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以1个主会场为中心、25个分会场为延伸,组织全体干部员工齐聚“云端”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与此同时,公司汇编下发《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二十大报告要点学习解读》等学习资料20余份。

  典型示范引领学。公司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党委会上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结合具体分管工作作出部署,形成“头雁效应”。各党(总)支部迅速跟进,传达具体举措。此外,公司注重发挥青年先进的引领作用,组织先进青年代表谈体会、谈收获,鼓舞广大青年向先进看齐。

  交流研讨深入学。10月26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勇,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方斌等6位同志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苦干实干打好四季度效益提升战”主题研讨发言。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后,撰写交流研讨材料90余份,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基层特色自主学。各党(总)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一联合运行部党总支书记逐字逐句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四联合运行部各班组利用夜学课堂组织集中学习;质检计量部打造“集中学、打卡学、交流学、体验学”的“四学”模式;工程管理部将学习人员范围覆盖到在建项目参建监理、施工承包商项目主要负责人;设备保运部将学习人员范围覆盖到4家维保单位;保卫消防部与行政事务部打造“读原文、谈感想、话体会”的“联学”课堂,学习热潮迅速向基层一线推进。

  全员覆盖广泛学。公司开设“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建功立业在岗位·携手奋进新征程”等专题栏目,持续报道各单位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感悟及体会;采取“不发通知、直奔现场、随机抽考”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在新媒体平台推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引领广大干部员工踊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