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冬防保温 消除隐患

青海油田备足“冬衣”过凛冬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焦玉娟)进入11月,柴达木盆地内气温骤降至零下6摄氏度。青海油田各单位扎实做好冬季防护保温工作,确保油气生产安全平稳。

  青海油田生产、物资等部门提早入手,对冬防保温物资需求进行摸排,在生产一线备足玻璃纤维布、岩棉保温壳、电热带等各类冬防保温物资。此外,各油气场站严格按照冬季生产要求,调整生产运行工艺参数和生产运行管理制度,确保工艺设备安全过冬,施工作业安全开展。

  油气管线的隐患排查也至关重要。青海油田采油三厂对使用年限较久的班站设备设施实施提早疏通,对压力偏高的外输管线,加密热洗扫线作业频次,力保每一根管道“动脉”畅通无阻。入冬前,青海油田管道处花土沟站完成了站区调压阀的更换,保证了站区调压阀紧急切断保护功能完好,消除了场站冬季供气安全隐患。

  围绕“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坏一条管线、一个阀门、一块仪表”的目标,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组织在涩北气田施工的队站、班组,对施工现场的管线、井口、管汇进行加热保温包扎,并督促各队站、班组做好设备设施安全检查。

  柴达木盆地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0摄氏度,因此,该地区生产设备设施所使用的冷却液、润滑油较我国其他地区有特殊要求。入冬以来,青海油田重点检查设备设施使用冷却液的冰点、润滑油的黏度,确保符合油田生产区域自然环境的使用要求。对于户外采用水冷却的停用设备,严格执行停工放水制度,做到放空、排净、关闭阀门,并做好备用设备的防冻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