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构建多维度保障体系 推进冬供重点工程建设

塔里木油田增储上产添底气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苏华 通讯员谭辉)截至11月1日,塔里木油田通过构建生产组织协调多维度保障体系,紧盯“见成效”主线,协调复工52口井,避免等停49口井,博孜油气外输管道、泽普增压站等13项滞后工程平均进度提高15到20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塔里木油田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理念。这个油田建立防疫工作例会机制,每天组织线上视频会议,及时沟通,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同时,这个油田还强化生产组织和协调攻关,坚持一切以生产需求为导向,分六个区域“挂牌管理”“挂图作战”,发挥独立作战能力,重点推进了勘探开发、新能源、产能建设等工作正常运行,靠实资源和规模效益储量,如期实现阶段性油气产量目标。

  塔里木油田加快推进博孜—大北超深气区、富满油田集中建产,全力推动规模效益上产。围绕博孜—大北超深气区10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工程、富满油田超深层大油气区,超前准备开发方案、井位部署和勘探节奏,统一调配区域内测井、固井等作业队伍,让各区域内人员队伍、物资装备“共用共享”,打通区域“内循环”,全力组织满深705井、克深1井等一批重点探评价井的钻完井及试油工作,大力提升了新井贡献率。

  疫情期间,塔里木油田精诚协作下好一盘棋,精心组织多项冬季保供重点工程,优化完善方案,倒排工期,积极作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天然气保供工程的影响。这个油田加快塔西南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等5项天然气保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精心组织首批设计、技术、工艺安装人员从成都搭乘飞机抵达目的地。同时,塔里木油田还认真制定油气拉运应对措施,严格落实车辆报备通行制度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要求,并且严格执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多措并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原油、轻烃和液化石油气拉运,如期完成阶段性生产经营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