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芳 特约记者靳鹏)11月2日记者获悉,集团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于近日下发《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全面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反弹,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通知》指出,冬季来临,天气逐渐转冷,雾、霜、风、雪、冰冻等不利因素对安全生产的影响逐渐增加,风险陡增。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全体岗位员工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生产状态、气候变化和灾害预警,全面分析研判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安全风险,坚持巩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全面升级管理期间有效措施的落实,保障从严监管的精力不分散、力度不削弱、管理不缺位。要稳妥安排生产任务,结合岗位需求和生产需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培训;严格落实高危作业安全生产挂牌制度,对冬季安全保障不充分、风险管控措施不落实的施工作业,要坚决采取停工整改措施。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冬防保温、冬防物资储备等工作,对冬季“八防”工作采取早动手、早准备、早落实的工作措施,确保冬季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和施工作业安全平稳实施。针对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中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各级安全监督机构要加强“四不两直”抽查、视频巡查和“回头看”,确保日常检查100%到位。要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制定完善冬季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设备设施准备、员工个人防护、交通安全等应急准备工作,为冬季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