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建红)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为做好冬季天然气供应工作,运输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运行组织、安全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发力,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科学部署、优化完善天然气供应运行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发挥所属各单位属地联动作用,织密全国一张网、统筹保供一盘棋,保障天然气配送安全。10月1日至31日,运输公司共配送天然气5.2万吨。

  优化运行组织,提升运输能力。华北运输分公司承担着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配送任务。结合往年经验,这个分公司成立了天然气运输安全风险管控领导小组,明确各业务部门职责分工,对冬供期间的生产组织、应急保供、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面部署,切实做到领导有力、组织有力、安排有力。青海分公司加强与昆仑能源青海分公司和西藏分公司的协调沟通,及时掌握加气站需求情况。青海分公司总调度室密切与各地区运管部门和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各地区详细气象信息和路况信息,合理调派车辆,统筹安排生产运行;配送中心对危险路段进行风险识别,及时制定防范措施,合理调整配送计划。

  强化安全管控,科学高效配送。黑龙江分公司针对生产业务、车辆设备和环境风险开展辨识排查,明确较高风险运输线路、环境风险点及安全风险点,监管岗位每日通过报警数据排查重点车辆,及时预警和消除隐患。华北燃气分公司利用车辆智能管理系统,及时发布天气及路况预警信息,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全面落实“三点一线”安全要求,监控车辆运行位置、速度、路线和驾驶员行为动态,结合监控管理薄弱环节,具体分析驾押人员和车辆运行存在的问题,有计划地采取措施,保障车辆安全运行。

  加强协调,保障运行顺畅。结合不同地区疫情形势,运输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积极与各省区市交警总队联系,办理疫情期间车辆通行证。青海分公司、新疆配送分公司、华北运输分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及时抽调配送车辆,掌握重点区域和重点管控线路所在站点的销量和库存情况。针对重点保供站,实行“专车专人+点对点”配送,对出入疫区配送人员及车辆严格检查登记,做到防疫、保供两不误。

运输公司LNG槽罐车在青藏线执行配送任务。俞兆云 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