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天然气冬季保供动员部署视频会

戴厚良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实责任高效协同,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11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天然气冬季保供动员部署视频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安全保供和冬季天然气保供部署安排,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为奋进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厚良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科学精准组织运行,以实实在在的保供成效为经济平稳运行、能源安全保供作出贡献。

  戴厚良指出,要压实责任、一体协同,坚决完成保供任务。各单位要按照方案部署,明确各环节职责分工,在资源侧、需求侧和调节侧协同发力。抓好增储上产,加快储气库扩容达产和注采转换,切实发挥国产气“压舱石”作用。精准施策,做到有保有压,保民生、保大局。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确保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

  戴厚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冬季安全生产。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油气两大产业链平稳运行。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坚决筑牢企业大局稳定基础。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部署2022—2023年集团公司天然气冬季保供工作。党组副书记段良伟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集团公司领导蔡安辉、钱朝阳、谢军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天然气冬季保供领导小组成员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西南油气田、天然气销售西部事业部、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作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