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
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石油力量

10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常正乐 摄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10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谢军,外部董事王用生、杨亚、高云虎出席并发言。中国石油部分党的二十大代表朱国文、何江川、李忠兴、刘丽、管东红、李艳、袁婷婷,列席代表并当选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张晶作发言。

  戴厚良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深刻影响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进一步指明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百万石油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为中国石油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戴厚良指出,通过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参加主席团会议以及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讨论,深刻感受到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具有强烈历史主动、高度战略自信,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深刻感受到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的沉甸甸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戴厚良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引改革发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好发挥骨干央企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激发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戴厚良要求,要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百万石油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公司改革发展实践中,围绕二十大报告关于国企改革、能源安全、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党的建设等方面部署和要求,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谋划公司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课题,准确把握这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按照党章要求以更高标准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戴厚良强调,中国石油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石油落地生根。要在带头持续深化学习上当表率,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带头积极开展宣讲上当表率,把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带到企业、带进基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群众全面准确领会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要在带头狠抓贯彻落实上当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与二十大的重点部署同频共振,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党的二十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这一光荣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修身立德,严格遵规守纪,努力做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表率,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上,股份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朱国文表示:“大庆油田将发扬‘篝火学两论’的优良传统,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争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石油人。”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说:“我牢记总书记‘要把红旗一直扛下去’的殷切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确保铁人队伍永向前。”长庆油田党委书记何江川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企业发展实践,加快油气业务和新能源业务的发展,端牢能源饭碗,提高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辽河油田党委书记李忠兴说:“我们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付诸行动。”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采油班班长刘丽说:“我将时刻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聚焦基层一线制约油气生产的困难挑战,以技术革新解难题、创效益,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操作工管东红说:“我将继续脚踏实地钻研技术技能,以技能专家工作室为平台,和团队同志们一起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帮助更多的年轻员工成长成才。”吉林石化炼油厂操作工李艳说:“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到处都有中国石油的担当贡献,到处都有石油人忙碌的身影,我为自己是百万石油人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上海销售嘉定第四加油站经理袁婷婷说:“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努力为市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为城市发展加油添彩,把中国石油的优质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