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贺捷 通讯员陈雯)截至9月24日,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鸭儿峡作业区今年日均回收零散气达到9000立方米,实现零散气回收利用效益最大化。

  近年来,随着油田滚动开发不断深入,新井测试、单井试采点越来越多,零散放空气量逐渐增加。老君庙采油厂依托现有油井集输流程,通过流程优化、改造等一系列措施,回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零散气,并将170口油井产生的零散气集中至联合站统一处理,实施系统改造、工艺优化、火炬气回收等零散气清零措施。到今年年底,老君庙采油厂零散气回收利用率将达到75.5%。

  为实现零散气效益最大化,老君庙采油厂将周围油井的零散气集中回收后,通过联合站处理成合格的干气输送至加气站。玉门矿区加气站是天然气输送的最后一站,经双方核对无误后,天然气就成为了商品,既保护环境又创造效益。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