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邓芸 通讯员朱建荣)9月27日,乌鲁木齐米东区发布大风预警,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电气一车间加大冬防工作力度,运行一班班长李德宏带领班组员工前往炼油厂装置区,对配电室内的热风幕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认。早在九月初,乌石化公司各单位就以“不冻坏一台设备、一条管线、一个阀门、一块仪表”为标准,全面落实冬防保温的各项准备工作。

  提前部署,拒做拖延“寒号鸟”。8月底,乌石化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冬防方案。“冬防工作要及早在‘防’字上狠下功夫。”炼油厂油品车间副主任李勇辉说。油品车间结合往年“冬季三防”工作的薄弱环节,重点围绕关键设备、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将每个储罐、每条管线、每台机泵逐一落实到班组。通过给设备建立“体检表”,梳理工作重点,为扎实开展冬防工作、平稳过冬做充足准备。

  高效推进,踩稳踏实每一步。2022年度冬防方案确定后,检维修中心仪表一车间在岗员工按照进度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8月31日前,完成公司所有装置仪表保温伴热排查;9-10月,将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冬防保温工作,必须按时间节点推进。排查工作不能因为疫情的原因搁置或延误。”仪表一车间建北三班班长李全武说完,便带领驻厂的7名骨干力量开展重点部位检查,承担起了日常17人的工作任务。用时一周完成排查工作,再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冬防工作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查漏补缺,强化管理保安全。进入9月,炼油厂焦沥车间新修订的装置防冻防凝方案进入实施阶段。车间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班组员工按方案要求对关键仪表伴热及新增的管线、伴热线进行排查后,制定出易冻仪表和易冻管线清单,由属地车间牵头与仪表车间进行联合排查维护。炼油二车间对已停用的工艺管线及伴热系统,采取氮气吹扫后打盲板切除的方案,减少冬季防冻的工作量。员工对装置各塔、容器的液面计盒子进行检查,逐个整改更换消缺。截至目前,已完成95条蒸汽伴热线的停用工作,预计每条伴热线可节约蒸汽0.2吨/小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