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8月份,兰州石化启动关键装置重点易腐蚀设备及管线脉冲涡流精确扫查项目,对38套主要生产装置重点易腐蚀部位设备、管线进行脉冲涡流扫查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0套生产装置的涡流扫查工作,累计扫查面积1516平方米,占计划扫查面积的61.4%,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石化是中国石油首家自主开展并完成全装置脉冲涡流检测的企业。脉冲涡流扫查技术,主要适用于非停工、高温等多种工况及复杂环境,可以准确快速定位腐蚀缺陷,避免漏检,同时检测区域壁厚分布情况一目了然,有助于腐蚀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案的制定,为评估腐蚀风险、确定隐患部位提供有依据的腐蚀监测技术。

  涡流扫查工作开展以来,兰州石化高度重视,有序推进,高效、精准排查设备及管线腐蚀隐患,为2023年装置大检修计划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积极打造一支涡流检测专业团队,高质量完成脉冲涡流检测工作,并将脉冲涡流检测技术成功应用的成果进行总结和固化,致力打造成炼化板块标杆和样板工程,为兄弟单位推广与应用该技术提供经验和支持。

  当前,兰州石化各装置也积极运用好检测结果,确保腐蚀隐患在检修过程中得以消除,为装置下一个周期的长周期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