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延兵 特约记者尚萍)9月21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50293钻井队利用完井间隙,组织技术骨干到同在宁72区块施工的提速示范队学习交流,实现技术共享。截至目前,钻井四公司今年已在各钻井队之间开展技术交流200余次。

  在津冀一体化统筹机制下,这个公司准确分析把握发展形势,科学决策、精准发力,大力推行共享工作模式,立足资源共享、技术共享、智慧共享,实现共享人力资源、共享设备物资、共享信息技术、共享管理经验,统筹抓实安全生产和钻井提速,为不同市场、不同区块量身打造多项生产保障措施,持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共享模式是一种新的生产组织模式,既能盘活钻井资源,又能打破人员、设备、管理等方面的限制,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达到提速增效目标。在川渝市场,这个公司通过实行共享模式,形成系统、联动、高效运行机制,充分利用致密气区域内队伍施工距离近的优势,开展资源整合,人员、材料共享,避免因地区偏远导致材料物资运送困难,保证钻井施工正常运行。

  公司组织技术交流共享,总结分析各区域优快队伍施工经验,总结地层特点、工程技术和钻井液措施、安全操作要领、复杂情况处理等经验,形成区域提速模板,并推广至其他施工队伍,实现经验互鉴、技术共享,为各市场施工队伍整体提速找到良策。

  钻井四公司力求实现单队带动区域、区域带动整体的管理提升。公司在武强区域成立联合突击队,充分发挥区域各钻井队特长和生产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武强会战”提速提效。各钻井队突击队员秉承“拧成一股绳、优快钻完井”理念,将施工过程中的难点作为提速提效工作重点,共同研究提速提效方案,有力推动单队单机提速提效。其中,武强会战第二轮完钻的3口井,在比第一轮井平均井深增加131米情况下,钻井周期缩短25%。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