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高重阳 通讯员张明昭)截至目前,长城钻探公司今年在长庆区域的钻机动用率达到95.5%,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中油技服在长庆区域推进实施的“五统一、六共享”管理模式为企业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注入了新活力。

  统筹协调,优化配置。在中油技服的统筹下,企业间主动沟通、相互协调,以“一盘棋”思路打破区块界限,实现了跨市场服务、跨区域合作,各企业在长庆区域工程技术队伍动用率不断提升。今年年初以来,受疫情和甲方生产计划影响,长城钻探多支队伍出现等停。在“五统一、六共享”管理模式下,多支钻井队调整进入了区域勘探、天然气评价等市场。各企业钻机等停现象大幅缓解,区域保障能力和钻机动用率大幅提升。

  优化组织,提高效率。随着EISC数据模块的全面上线,各企业建立起统一数据模板,促进形成了属地单位管理、成员单位共建共享的运行机制,共享安全管理、共享技术服务、共享后勤保障、共享应急资源,就近提供技术服务、就近提供资源保障,解决了各单位队伍分散、“战线”过长的问题,节约了管理成本。在企业同台竞技过程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产氛围,各方共同分析井况,优化施工方案,现场标准化操作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实现长庆区域安全生产零损失工时,钻井提速27%,事故复杂时率降低4.8%。

  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今年年初以来,围绕“三低”油气藏技术攻关,长城钻探与川庆钻探钻采院开展一系列钻井业务合作,在棋探10井采用微纳米封堵钻井液体系,解决了三开施工中泥页岩垮塌问题;在棋探12井,首次实现取芯在储层全覆盖实施和取芯段最长两项纪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