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徐义泽 通讯员才永新 刘莉莉)9月19日,管道局承建的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混凝土全容罐气顶升作业成功完成。这是管道局首次采用气顶升工艺施工。

  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是管道局承揽的第一个低温混凝土9%镍钢全容罐项目,是目前国内内陆城市应急调峰储备库预应力混凝土最大罐容项目。项目包含新建1座8万立方米LNG混凝土全容罐,配套建设1套LNG气化返输设施和闪蒸气增压装置,改造3台装车设施以及部分改扩建任务。

  为保证施工科学、安全进行,项目部采用气顶升施工工艺,将拱顶结构从储罐底部缓慢提升到储罐顶部预定位置。该工艺是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安装施工中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风险最高的工程节点之一。项目部利用平衡系统、密封系统、动力系统等,依靠浮力、提升力将储罐拱顶和铝吊顶顺利提升到预定位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