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9日电(徐雪萍 柳和平)“这场讲座的技术含量非常高,极大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分子炼油技术与智能炼化技术、电气化替代技术,这些都是科技最前沿的知识,对我们以后科技发展进步很有指导意义。”

  近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袁希刚等专家学者,在兰州石化第二期科技前沿技术交流会上的授课。大家纷纷下载课件学习,深入了解炼化转型升级发展趋势。

  举办前沿技术交流会,是兰州石化“科技月”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中,兰州石化分别与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技术交流,引导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拓宽视野、提升素质,深入了解沿技术,寻求新业态、新能源、新材料技术探索和应用方面的合作机会。

  9月份,兰州石化开展了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科技月”活动,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和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精神,落实甘肃省强科技行动战略部署,营造“崇尚技术、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再掀“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同时,将召开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举办“十三五”科技重大成就宣传片展播,组织科技成就展板及实物布展,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等,充分展示“十三五”期间的重大科技成就,展现兰州石化炼油产品、乙烯成套技术、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催化裂化催化剂、信息化、节能减排、安全环保、装置防腐和长周期、知识产权保护和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为了激发全员科技创新热情,兰州石化通过举行科技专家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开展优秀科技论文分享、“科技在我身边”等特色活动,结合各单位在生产工艺、机电仪、安全环保、信息化等领域的具体科技活动,展示科研技术与发明专利等创新发明、创新制造,展现科技与企业员工息息相关,工作生活中处处皆是科技场景良好氛围,充分体现出兰州石化整体科技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